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首家民营银行 有望月底获批开业

发布时间:2014-06-2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首家民营银行本月底前有望正式获批成立,并以互联网银行的形式开展业务,这是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强昨天在一个行业论坛上透露的。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前海首家民营银行本月底前有望正式获批成立,并以互联网银行的形式开展业务,这是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强昨天在一个行业论坛上透露的。

昨天,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深圳市投资商会主办的首届“前海国际融资租赁金融创新论坛”在深圳举办。李强在一个小型会议上透露,前海的目标是成为金融创新中心,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千家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在前海落户,其中,拟落户前海的深圳首家民营银行将是一家互联网银行,并有望在月底前获批开业。

此前,腾讯已经获得前海的一宗土地,用途是打造集团创新网络金融总部。据前海相关人士透露,腾讯与百业源共同筹备的民营银行将以互联网银行业务为主,因此获得正式批文后很快可以开展业务,并不需要等到入驻前海的办公场所。一些银行业内人士则透露说,该银行正在招兵买马,组建领导团队。

昨天的论坛以“推动跨境金融创新,促进融资租赁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融资租赁业前50强企业、国际知名公司的CEO参会,通过两天的高端业内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实践参观等活动,对国内外金融创新政策、融资租赁业务实践、跨境金融实操等进行充分的讨论及分析。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规划建筑周23日开幕 业界大师勾勒前海发展蓝图下一篇前海拟建互联网金融电子结算系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