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规划建筑周23日开幕 业界大师勾勒前海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4-06-19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前海规划建筑周将于23日开幕并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近距离聆听业界大师用全球先进规划理念和前沿建筑语言勾勒前海发展蓝图,并提前看到未来前海的面貌。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前海规划建筑周将于23日开幕并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近距离聆听业界大师用全球先进规划理念和前沿建筑语言勾勒前海发展蓝图,并提前看到未来前海的面貌。由于部分活动名额有限,有意参与的市民今日起可点击前海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szqh.gov.cn/)或加官方微信预约。

前海管理局表示,首届前海规划建筑周以“前海,未来即来”为主题,主要着眼于前海规划、建筑设计和前海未来三个方面,从未来角度研究前海在创新的体制机制、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等因素影响下的城市发展模式和空间形态。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8日。

前海管理局表示,此次活动有三个亮点:一是前海最著名的“前海石景观岛”已在全球展开设计竞赛,建筑周期间将全面展示作品,6月24日由多位国际知名大师和专家进行评审,28日公布结果。二是国际大师汤姆·梅恩、设计世博会中国馆的何镜堂院士、香港建筑大师严迅奇等将举行专题演讲。三是万科、卓越、香江等前海各开发主体将组织不同主题的项目设计论坛和沙龙。

该局表示,除了在大师讲座中市民可听到平时遥不可及和生涩难懂的理论,真实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建筑如何诠释前海当下状态和未来面貌,还通过文献、视频、城区图片、互动装置、前海实际在建项目模型等方式,向市民展示前海建设的发展脉络。

此外,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也将在活动周成立,这也是前海学习香港,继成立法律、金融、深港青年事务三个专业咨询委员会后,最后成立的一个专业委员会。


活动详细情况表

日期 时间 事项

6月23日 周一 19:30~21:30 大师讲座:Mophosis事务所合伙人、普利兹克奖获得者Thom Mayne先生

6月24日 周二 15:00~17:00 大师讲座: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设计大师、教授何镜堂先生

6月28日 周六 15:00~16:30 大师讲座:许李严建筑工程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著名建筑师严迅奇先生

(以上场次须提前预约,都在前海企业公馆1号馆举行)

注意事项:

1、由于会议期间车辆较多,建议市民朋友们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如自己驾车需按照区内指引统一停车,目前往前海合作区的公共交通主要有B796路公交车(终点站)或罗宝线大新站出来后再乘坐B796路公交车。

2、报名方式:

前海管理局网站报名:http://www.szqh.gov.cn/sygnan/qhzx/zthd_1/ghjzzzt/

前海管理局微信报名:微信号qianhaiguanwei(报名时请发送姓名、电话及报名参加的活动场次)


■特写

“前海卡”9月发行

深港通话资费相同

备受关注的“前海卡”9月底前正式发行。这也意味着,届时在前海的企业人员和居民拨打香港电话可享受市话价格,拨打国际长途将享受香港资费优惠。

目前,深圳、香港两地移动通讯资费标准不同,导致两地人员通话有诸多不便。今年初,前海管理局表示将通过跨境交付方式,推动香港移动通信运营商发行“前海卡”,在前海实现深港间移动通信服务、资费水平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通信基本接轨。前海管理局18日透露,“前海卡”9月底前推出,香港企业在前海开展业务的成本将相应降低。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上月底,前海共吸引入区企业7683家,总投资额达5188亿元,其中港企投资总额约960亿元,占比超过18%。前海管理局官网公布信息显示,随着土地加快出让,去年前海实现税收12.1亿元,其中,地税实现税收4亿多元。今年1至5月底,由前海地税局征收的地税收入已达6.61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额,而国税收入为1.9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投资额已超5000亿 打造珠三角经济“升级版”下一篇前海首家民营银行 有望月底获批开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