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兴海大道与沿江高速连接工程10月底通车 连接前海听海路

发布时间:2014-05-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肖晗

兴海大道与沿江高速连接工程,主线桥连接现状兴海大道高架桥,匝道桥两条匝道双向连接沿江高速。另一匝道从沿江高速下行连接前海规划道路听海路。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实习生 余虹洁)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南坪快速路二期B段兴海大道与沿江高速连接工程目前已完成总投资额约50%,预计将在10月底完工通车。届时,不仅广深沿江高速在深圳地区将再新增一个出入口,深圳西部疏港交通也将变得更加便捷顺畅。

据介绍,兴海大道与沿江高速连接工程,主要包括两座主线桥和三座匝道桥,主线桥连接现状兴海大道高架桥,匝道桥两条匝道双向连接沿江高速。另一匝道从沿江高速下行连接前海规划道路听海路。桥梁总长1790米,主线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匝道按照城市支路标准建设,单向2车道,设计时速均为40公里/小时。

项目于去年12月24日开工,工程造价约1.56亿元。项目也是前海合作区内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之一。为早日发挥其交通功效,市交通运输委通过采取立体交叉、区域平行、支架模板一次性投入等施工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额的50%,桥梁主体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现浇梁已完成两联,钢箱梁制作已全部完成,预计6月初进行吊装,预估工程于2014年10月完工,比按常规施工建设工期缩短半年时间。

记者了解到,兴海大道与沿江高速连接工程将是一条快捷疏港通道。目前,蛇口港的货柜车离港后,要进入广深沿江高速,需先走兴海大道,接入月亮湾大道后,再经月亮湾立交驶入高速。而项目通车后,车辆可通过兴海大道高架——沿江高速实现快捷集疏,实现疏港交通与城市交通相分离,对缓解前海及南山片区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交通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快捷顺畅的集疏运体系建立,也有助于开拓西部各个港口的后方发展空间,提升港区整体竞争能力,夯实西部港区长远发展基础。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面深化深港合作 前海始终把依托香港作为成功的关键因素下一篇前海高薪揽才 公开招聘信息通信公司总经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