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首次招募港籍员工 拟设港企专项资金扶持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05-15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张玮

为加强两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前海首次面向香港招聘5名港籍员工,并设立前海港企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吸引和扶持港企在前海创新发展。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为加强两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前海首次面向香港招聘5名港籍员工,并设立前海港企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吸引和扶持港企在前海创新发展。这是记者昨日从前海管理局获悉的。

近六成港企均系近4月引入

加速香港“前海合作人”入区,一直是前海管理局寻求的突破方向之一。前海推出各种有利于港企入区的措施,香港企业进入前海出现加速趋势。据了解,今年以来头3个月新增港企117家,同比增长470%,其中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港企有129家,占港资企业总数的50%以上。截至4月30日,前海完成引进港资企业319家,其中189家都是近4个月引进的。

记者昨日获悉,通过研究,前海已提出在财政部、商务部给予的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资金中设立“前海港企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吸引和扶持港企在前海创新发展。“目前,前海已就该专项资金的设立形成了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将上报综合试点工作小组审定实施。”

首批香港大学生实习本月底就位

除了港企优惠,前海还加强了两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去年年底成立的前海管理局全资直属企业——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本月首次面向香港招聘5名港籍员工。

此次招的港籍员工岗位主要是‘金融业务助理、高级助理’,重点是协助完成基金募集、跨境贷款、海外发债等项目。”该局称,应聘者必须为港籍全日制本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金融及相关专业;具有全球化视野和良好的学习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创新能力,能够承担工作压力;有金融机构或金融管理部门实习经验者优先。“前海将承诺给予这些员工税前1.3万—2万人民币月薪,并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保障体系及住宿,公司统一解决就餐,试用期3—6个月。应聘者可在5月30日前填写《职位申请表》,并发送至zhaopin_jink@163.com。”

此外,该局还透露,本月底,前海将迎来首批香港大学生实习。据悉,此次实习共列出26个岗位,涉及包括金融、法律、规划、贸易、中文等专业。“目前,前海各部门已基本完成了实习大学生的准备工作,力争让实习港人最快最好地了解前海。”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四月前海注册的港企同比增长397%下一篇华润集团拟投资超过200亿 打造前海中心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