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令欢:突出"特"字 找到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4-04-0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胡思幸

“前海现在发展得很快,但我也有一些担心。”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联想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赵令欢说,在前海过去快速发展的一两年里,国家也在快速发展,很多之前在前海的政策现在已快速推广到全国,比如自贸区的发展。他建议前海要突出“特”字,充分利用“特”的优势。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前海现在发展得很快,但我也有一些担心。”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联想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赵令欢说,在前海过去快速发展的一两年里,国家也在快速发展,很多之前在前海的政策现在已快速推广到全国,比如自贸区的发展。他建议前海要突出“特”字,充分利用“特”的优势。

首先是先行先试,包括建立负面清单。如果前海不突出“特”,可能有些试验任务就会进展缓慢。他举例说,像资本项下的开放,特别是股权的开放、双向开放已经迫在眉睫。

他指出,中国需要吸引的不光是资金,最重要是管资金的专业管理者。“中国现在越来越有钱,除了投到美国债券里,也投到了其他国外市场,而这些都需要专业的管理。但是,现在的路子不通,发展也很缓慢。

他进一步指出,在前海还有另外一个“特”,就是政府职能的转变。“前海提出20多条金融方面的创新政策,我认真地阅读后发现,很多方面实际上不容易突破。所以突出‘特’可能是一个突破口,因为前海所承载的任务和其他自贸区承载的任务不同。”

他建议,前海是国家的特区,也是深港合作的特区,是不是能够跟北京、上海一样,有些事项直接放到前海来管,只有这样才能使这些事项得到实质性的推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腾讯银行将“入户” 吸引十万港人就业下一篇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完成审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