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腾讯银行将“入户” 吸引十万港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4-04-01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李可心

记者了解到,前海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是参照香港、新加坡等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确定的。据此,前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也是前海最大的政策优势之一。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可心)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昨天(31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在会上透露不少重磅信息。

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完成审批

张备在会上透露,目前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即将发文。记者了解到,前海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是参照香港、新加坡等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确定的。据此,前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也是前海最大的政策优势之一。

张备表示,前海在政策创新上成果颇丰,去年在跨境人民币、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上报了25条金融创新政策需求,力争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前海部际联席会议上落实一批政策。

腾讯前海银行即将落户前海

张备介绍,目前前海平均每天有10家以上的企业入驻前海。截至今年3月14日,入区企业累计5197家,注册资本3690亿元,引入汇丰银行、瑞士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46家世界500强企业,初步形成了以金融业为主,创新性、多元化、高端化的产业发展格局。

金融业在前海占据绝对支配地位,占比超过六成。张备透露,前海将大力引进创新型金融机构,积极争取包括民营银行(如腾讯前海银行)、自保公司(中广核集团)、国内大牌电商小贷公司(如阿里小贷)等新型金融机构落户前海。


三分之一可开发土地将对港企出让

张备介绍,今年前海将全力服务香港产业结构优化。在土地出让方面,前海将调整出让模式,增加针对港资的土地供应总量,前海三分之一以上的可开发土地将对港企出让。

此外,前海还将向港企全面深度开放市场,率先打破公用事业国企垄断局面,整合引进香港优质服务资源,为前海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便捷的水、电、气、网、能等公共服务。

为服务好港企人才,前海将为包括港籍在内的人才提供人才安居保障,4717套前海人才公寓优先面向港企和香港人才。

七年后永久性香港居民将超10万

张备透露,按照打造“万千百十”工程计划,到2020年,前海由港资开发的建筑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在前海开展商务活动和就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将超过10万,吸引1万家香港企业落户。

此外,前海还将孵化1000家有发展潜力、创新和整合能力较强的香港企业,力争港资服务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在前海孵化成型的港资创新型企业超过100家,在前海建立面向香港优势和特色产业的10各港企聚集基地。

前海还将积极争取直达香港的国际通信专用通道落地,引进香港信息通讯运营商,参与“智慧前海”的开发建设,把前海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标杆。

前海基础设施将于2016年基本建成

据悉,今年前海将掀起基础设施“工程大会战”,将全面启动前湾片区和桂湾片区的主次干道、水廊道和前海湾清淤等项目建设,实现基建投资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均为去年的两倍,到2016年,前海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1/3以上可开发土地将出让给港企下一篇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令欢:突出"特"字 找到突破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