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中银控股副总裁谢涌海建议:在前海设立金融安全研究机构

发布时间:2014-04-01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在3月31日召开的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执行总裁谢涌海谈到金融安全话题时,建议在前海设立一个金融安全的研究机构。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在3月31日召开的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执行总裁谢涌海谈到金融安全话题时,建议在前海设立一个金融安全的研究机构。

他提出,金融安全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前海要做好金融开放的试验,首先就要从中央的角度想问题,需要国际国内各方面的经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这样在制定各项具体政策的时候才有一个宏观层面安全的考虑,避免颠覆性错误和危机发生。

谢涌海委员还建议,前海有必要每年可以举办一次国际金融安全论坛,请来全球的政治、经济、金融方面的名流到前海来,专门探讨金融安全问题。目前金融论坛全球到处在开,但是金融安全论坛没有。前海作为一个金融试验区可以举办这样一种专题论坛,对前海有很大好处,可以提高名度,同时对国家金融安全也有好处。

谢涌海委员认为,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通过国家的层面向联合国提出设立金融安全日。目前联合国有上百个纪念日,环保日、艾滋病日等等,但是唯独没有金融安全日,实际上这个问题不是某个国家,而是全球性的问题。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建议:前海与香港成为利益共同体下一篇前海1/3以上可开发土地将出让给港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