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将建深圳首条海底隧道

发布时间:2014-03-1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曲广宁

前海将在月亮湾大道至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间新建深圳市第一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与沿江高速、机荷高速形成西部港疏港路线。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通讯员 蒙志宏)记者昨日(13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市交委与前海管理局已共同研究确定了前海片区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按照计划,月亮湾大道将实施路面修缮,桂庙路也将进行快速化改造从而最终实现客货分离等功能。而在远期,前海将在月亮湾大道至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间新建深圳市第一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与沿江高速、机荷高速形成西部港疏港路线。

6月底完成月亮湾大道修缮

目前,前海片区外部路网尚不完善。据了解,前海中部东西向快速连接南山、福田、宝安及机场的通道缺失,疏港道路客货交通混行。而前海对外通道主要位于片区的北部,往东向的干线道路有深南大道、北环大道;往西向的干线道路有沿江高速、宝安大道、G107国道;片区外部的南北向干线道路仅有月亮湾大道,前海对外交通转换功能以及西部港区疏港交通功能均由月亮湾大道承担。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市交委昨日透露,按照深圳市规划要求,并结合前海开发建设实际需要,该委已与前海管理局共同研究确定了前海片区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计划。

按照前海片区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计划,近期,市交委将组织对月亮湾大道(妈湾大道至东滨路段,全长约4.44公里)破损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修缮,改善该路段的行车环境,降低交通噪音影响。其中妈湾大道至兴海大道路段为水泥混凝土修复,兴海大道至东滨路段采用沥青罩面。深圳市交委透露,目前该委已组织完成了该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于6月底完成月亮湾大道修缮工程。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为争一块地举了304次牌 卓越以33亿元揽得该地块下一篇深圳“掘金”湾区经济 前海是湾区经济的“桥头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