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腾讯将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民营银行

发布时间:2014-03-11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作者:刘佳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分别由参与设计试点方案的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参与试点工作。

前海新闻网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刘佳)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分别由参与设计试点方案的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参与试点工作。

今日,腾讯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根据银监会批准,腾讯将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民营银行,目前在资质审查阶段,但相关的银行筹备和业务模式等细节暂不披露。

腾讯方面称,腾讯将完全依照银监会对民营银行的相关法律和规定筹建该民营银行。在传统银行业务基础上,将借助腾讯在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围绕互联网金融进行创新。

事实上,在去年年底时,就有传闻称,深圳两大行业巨头万科和腾讯将联手在前海建立民营银行,但此后遭到万科否认。

根据此前的方案,民营银行试点基本要点为:给予民营银行有限业务牌照;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区域、合格存款人等予以一定限制;发起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在5亿至10亿元;民营银行股东应为民营资本而不是国资。

此前,腾讯在深圳前海已成立多家公司,主要业务方向是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总注册资金约为16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曾在去年年底透露,未来腾讯在前海的投资不会少于100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市长许勤:前海发展释放“积极信号”下一篇凯撒股份拟深圳前海发起设立产业基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