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4-03-1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朱丽华

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日前在出席深圳工行私人银行举行的论坛中称,国内楼市黄金投资时代已结束,股市的黄金时代或将来临。

位于前海南端的一在建楼盘。记者 张小禹 摄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朱丽华)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日前在出席深圳工行私人银行举行的论坛中称,国内楼市黄金投资时代已结束,股市的黄金时代或将来临。

“合理房价是一个伪命题。”金岩石称,如果住宅仅为了满足居住需求,那么中国人不缺房子。而现在房子不是满足居住需求,我们是带着致富的欲望来到城市,因此“城市化”中房子成为了稀缺资源。

他说,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投资人会创造“住宅金字塔定律”。当十个人有三四个人进城,那么城市中以楼市为标识,房价出现“大城大涨,小城小涨”。而当城市人口超过50%,接近65%时,可投资的楼市开始出现收窄,一些城市的楼市开始出现崩溃,而另一部分城市开始疯涨。未来,国内具有空间价值的城市,只有几个金融中心。

“其他城市的崩溃,才会促使中心城市的大涨。对于楼市适合投资的地方,只有‘中心、中心、中心’——即中心城市,城市中心,中心城市的中心。到了2025年到2030年,大部分城市都名存实亡。”金岩石称。

金岩石认为,金融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具有不同的概念,如今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决定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只有金融业,金融不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产业。金融是实体经济的风险共担者,金融创造实体经济。金融业发展到现在结算,“证券化”变成“中国梦”的载体。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叠加自贸区政策 打造全球最开放新型自贸区下一篇深圳市长:肖钢称要把自贸区支持政策给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