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金改项目落地 小贷资产收益权产品首发

发布时间:2014-02-28来源:深圳晚报作者:卢舒倩

通过这一回购式融资业务,小贷公司将有效解决当前融资困境,进而通过资金活力的大幅增强反哺中小微企业,同时参与交易的社会存量资金也得以有效盘活。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透露,深圳正在研究出台互联网金融支持政策。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晚报记者 卢舒倩)昨天(27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联交所”)、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前海金交所”)、广东太平洋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太平洋资管”)宣布合作共同开展“安稳盈——小额信贷资产收益权产品”业务。以拓宽融资渠道“解渴”小贷企业为引线的金融蝴蝶效应正式在深圳开启。

据悉,通过这一回购式融资业务,小贷公司将有效解决当前融资困境,进而通过资金活力的大幅增强反哺中小微企业,同时参与交易的社会存量资金也得以有效盘活。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透露,深圳正在研究出台互联网金融支持政策。

据了解,目前国内小贷企业已超过8000家,普遍存在“资金饥渴症”,其中很大的方面来源于小贷公司无法在贷款资金头寸开展的杠杆化运营,空有灵活的管控机制而无法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扶力度。前海金交所常务副总裁谢广祁表示,“安稳盈——小额信贷资产收益权产品”业务可在充分保障投资人收益的前提下,满足优质小额贷款公司对资金的需求和合格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交易所作为小额信贷资产挂牌转让的登记托管机构,将对整个投资计划进行全程挂牌申请的审核、资金监管、投资者权益登记托管、挂牌交易、信息流全面披露、收益分配等,确保整个计划公开、透明。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华润前海中心:万马战犹酣下一篇前海将建5000套保障房吸引人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