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农行前海分行揭牌成立 打造新概念金融基地

发布时间:2014-02-26来源:晶报作者:马琳

2月25日上午,前海又传喜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分行揭牌成立,标志着全球营业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正式落户前海。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农业银行的深港联动窗口、金融创新基地、高端财富管理中心、金融市场中心和离岸金融中心。

前海新闻网讯(晶报记者 马琳)前海,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部的这片热土,一如当年的蛇口,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月25日上午,前海又传喜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分行揭牌成立,标志着全球营业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正式落户前海。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农业银行的深港联动窗口、金融创新基地、高端财富管理中心、金融市场中心和离岸金融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农业银行与前海管理局现场签署了总额人民币300亿元的意向性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前海重点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独有优势

打造新概念金融基地

深港前海合作区总占地面积约15 平方公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金融核心地位和政策亮点吸引着各路金融机构争相进驻。此前招行、工行、建行已在此设立分行,东亚、恒生、汇丰、永亨、渣打等银行获准成立前海支行。

农业银行早在2005年已成立前海支行,经过十年的精耕细作,拥有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和服务体系。随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建立,前海扩大开放和金融改革两大方向备受瞩目。为把握战略机遇,农业银行将前海支行升格为前海分行,并确立着力前海、深耕前海、融入前海的全新战略思路,农业银行总行赋予前海分行业务创新的特殊授权,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农业银行的深港联动窗口、金融创新基地、高端财富管理中心、金融市场中心和离岸金融中心。

除了在前海先试先行、根基深厚外,农行还在诸多业务中独具优势。作为首批成功发放前海跨境贷款的商业银行之一,在2013年的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中,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与香港分行积极联动,以优于市场价格的协议定价优势和快速高效的服务品质,为前海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前海跨境贷款的实际提款金额位居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梅林关将开定制公交下一篇山东高速投资深圳前海20亿经营油品贸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