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1月VC/PE募资42.9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02-1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谢惠茜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据清科集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13支,新增可投中国大陆资本量为42.95亿美元,新增可投资本量环比下降31%,但较去年同期的17.43亿美元的募资规模增长近乎1.5倍。其中,在1月新募集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8支,募集资金为1.70亿美元,占1月募集总额的4.0%,平均规模为2131万美元;另5支为美元基金,募集总额为41.25亿美元,占1月募集总额的96.0%。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中成长基金最多,共有8支,占1月份新募集基金数的61.5%,共募集资金28.38亿美元;并购基金2支,募集资金13.02亿美元;创业基金、房地产基金和夹层基金各一支,募集金额分别为8193万美元、6555万美元和819万美元。

1月完成募资的基金中,募资规模最高的一支基金是博裕投资基金二期,该基金于本月完成全部募集,专注投资中国的企业。此外,本月另一支亮点基金为鼎晖中国美元基金V,该基金于2012年9月开始募集,目标规模20亿美元, 2014年1月募资10亿美元,完成全部募集,募集总金额达25亿美元,超出20亿美元的目标规模。

据统计,2014年1月份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基金全部为人民币基金,共计6支,披露目标规模的有5支,计划募集资金23.20亿美元,平均每支目标规模为4.64亿美元。从基金类型来看,在数量和规模上,成长基金所占比例均为最高。1月新设立的基金中,较引人注目的是前海发展基金,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50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到建行智慧网点感受科技魅力下一篇腾讯:对筹办前海银行一事 不予置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