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腾讯:对筹办前海银行一事 不予置评

发布时间:2014-02-1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王晓晴

前海新闻网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晓晴)近两日,市场热传深圳两大企业巨头万科和腾讯将联手创办民营银行——前海银行。对此传闻,万科方面在10日断然否认,腾讯公司昨日(11日)回应称,对此事不予任何评论。

腾讯与万科被传合作可能源于去年12月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率领一支200人团队拜访腾讯总部。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解释此次拜访是万科的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希望马化腾给万科做一些互联网大数据的培训。至于传闻的前海银行,最先由深圳市政府和国开行规划主导发起设立,但2012年6月深圳市政府相关信息显示,这一规划因种种原因被相关部门否决。

虽然腾讯对传闻不予置评,但腾讯在前海积极布局却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腾讯已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了6家公司,注册金额超过16亿,其中两家电商公司,一家小贷公司,三家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日前透露,未来腾讯在前海的投资不会少于100亿元。

此前,腾讯曾多次被传申请设立民营银行。为此,腾讯在去年10月3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没有自行直接申请银行牌照的打算。公告解释,腾讯是一个财团的少数股东,该财团成立的目的包括寻求一个中国银行牌照以提供银行服务及若干网上金融服务,腾讯将会以其网上平台及用户界面来补充该服务。

更令人遐想的是,在10日举行的广东科技金融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称,广东将在今年加快民营银行的筹建工作,力争在今年上半年选定可试点的民营银行,2014年底前开业运营。在此东风下,腾讯会否成功申办广东省首家民营银行还需时间检验。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1月VC/PE募资42.95亿美元下一篇上海明确今年21项重点工作 自贸区建设为首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