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软件银行集团

发布时间:2014-01-26来源:智库百科作者:

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简称软银),又译为软库集团,全称软件银行集团。

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正义先生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它主要致力 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 公司拥有多数股份。已投资的公司有Yahoo! 、 Etrade 、 eloan 、 Verisign 、 ZDnet 等。软银在 2003 年的总收入超过 4000 亿日元。2006年2月28日其股价总额约为328亿美元。

软银集团于2004年5月收购了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从而正式进军传统的电信业务领域。

软件银行拥有多个不同的公司如日本寛带公司Cable & Wireless IDC、有线电视公司BB-Serve与游戏公司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另外软银与多个外国公司的日本子公司都有合作关系,如Yahoo!、E*Trade与Morningstar。

多个媒体报道软银正与苹果电脑共同为日本市场研发内建iPod播放器的3G手机。

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softbank.co.jp/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一篇渣打银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