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3来源:作者: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投资银行之一,主要服务于机构、政府等高端客户,业务范围证券、投行和资产管理,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隶属的瑞士信贷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6年。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业务范围覆盖了全球34个国家,而瑞士信贷集团业务更覆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6.1万元名员工。2002年,公司总资产为6874亿美元,净资产为226亿美元,所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了8600亿美元。

2001年瑞士信贷集团营业收入达315亿美元,净利润为20亿美元。

在华业务:早在1955年,瑞士信贷银行就与中国银行建立了帐户行关系。1985年,瑞士信贷银行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1992年,瑞士信贷银行又在上海开办了代表处,1994年,上海代表处升级为分行。2000年,瑞士信贷集团所属的丰泰保险公司成功参股中国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从1992年至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已经为中国各大机构筹集了60多亿美元资金,其中四次是国债发行。从1993年开始,它又参与了6次可转债发行和6次股票发行。1998年6月,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上海分行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下一篇香港力宝北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