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前海11座桥梁概念方案揭晓

发布时间:2013-12-21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深圳商报讯】(记者胡思幸)前海11座桥梁概念方案昨日揭晓。深港两地精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投标方案进行评审,最终由林同棪国际获得概念性方案设计的第一名,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得第二名。同时,本次活动共收到40多个优秀桥梁方案,建立了前海桥梁方案库。

据了解,前海管理局近期策划组织了前海深港合作区11座桥梁概念方案设计国际招标。旨在结合前海水廊道、城市空间及道路、交通特征和管线需求等因素,寻求11座桥梁组合形态,形成若干主题,强调与城市建筑、环境、公共空间的融合、协调,注重城市空间的整体性,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打破了盲目追求长、大、高、怪等结构,以及忽视与城市景观融合的做法。整个招标经过资格预审、方案评审、方案整合等三个阶段。

本次国际招标共吸引国内外27家顶级设计团队报名参加,美国林同棪国际、荷兰NIO architecten、英国奥雅纳、荷兰联网建筑咨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参与方案设计竞标。

在昨日方案交流会上,记者获悉这11座桥梁地处双界、桂湾、铲湾三条水廊道,与听海路、航海路、振海路、临海路等4条道路交汇点上。最临海的听海路,由于景观地位最为重要,因此桂湾水廊道最临海的5号桥,将成为最漂亮也是前海最重要的桥梁。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在概念方案出炉之后,将启动桥梁施工、设计的招标,11座桥梁将根据不同开发时序,逐项落实。他透露,桂湾水廊道桥梁施工将走在最前面,而前海首座动工建设的桥梁,将是振海路与桂湾水廊道交汇的桂湾水廊道7号桥梁。他还表示,除了这些桥梁以外,每条水廊道上还会有专门的行人通道。

据介绍,如此公开对桥梁方案进行招标,与会专家表示,这在内地其他开发区和其他城市都少见。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公开征集前海合作区小额园林绿化工程投标单位的公告下一篇前海启动现代服务业第三批试点项目申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