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建立桥梁方案库 11座桥梁概念方案设计进行评审

发布时间:2013-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2月20日,前海召开桥梁投标方案评审交流会,由深港两地精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前海深港合作区11座桥梁概念方案设计进行了评审,最终由林同棪国际获得概念性方案设计的第一名,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得第二名。

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报道)12月20日,前海召开桥梁投标方案评审交流会,由深港两地精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前海深港合作区11座桥梁概念方案设计进行了评审,最终由林同棪国际获得概念性方案设计的第一名,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得第二名。同时,本次活动还收获了四十多个优秀桥梁方案,建立了前海桥梁方案库。

据悉,前海管理局11座桥梁概念方案设计的国际招标,旨在结合前海水廊道、城市空间及道路、交通特征和管线需求等因素,寻求11座桥梁的组合形态,形成若干主题,强调与城市建筑、环境、公共空间的融合与协调,注重城市空间的整体性。本次国际招标共吸引了国内外27家顶级设计团队报名参加,美国林同棪国际、荷兰NIO architecten、英国奥雅纳、荷兰联网建筑咨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参与了方案设计竞标。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在概念方案出炉之后,将启动桥梁施工、设计的招标,11座桥梁将根据不同开发时序,逐项落实。他透露, 桂湾水廊道桥梁施工将走在最前面,而前海首座动工建设的桥梁将是振海路与桂湾水廊道交汇的桂湾水廊道7号桥梁。

中标的美国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的专家指出,他们是根据水系主题、简洁大方、整体有序、人本精神的四项原则,对40多个方案进行整合,才拿出了最终的概念性方案设计。而如此公开对桥梁方案进行招标,与会专家表示,这在内地其它开发区和其他城市都少见。

据了解,前海合作区这11座桥梁地处于双界、桂湾、铲湾三条水廊道,于听海路、航海路、振海路、临海路等4条道路交汇点上。其中,桂湾水廊道最临海的5号桥将成为最漂亮、也是前海最重要的桥梁。

编辑:胡文璟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主要任务是创造标准和范式下一篇前海招聘173人笔试 香港等境外人员8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