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深圳前海成立“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

发布时间:2013-12-08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新华网深圳12月8日电(记者张建华)由粤港澳地区12家主要商事调解机构联合创立的“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7日在深圳前海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将推动深圳前海的营商环境进一步走向法治化和国际化。

据深圳国际仲裁院介绍,“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是深圳国际仲裁院以该院调解中心为平台,联合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商事调解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香港调解会等粤港澳地区12家主要商事调解机构作为创始成员共同创立的。

该联盟旨在整合粤港澳地区的商事调解资源,加强商事调解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地区商事调解的服务水平。

该联盟秘书处设在位于深圳前海的深圳国际仲裁院,调解联盟主席将分别由粤、港、澳地区的有关人士轮流担任。在日前举行的该联盟第一届主席会议上,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商事仲裁专家苏国良被推选为首任主席。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与深圳海事局“区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下一篇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推出《梧桐私募债业务规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