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港澳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作者:

5月25日上午,2022年前海港澳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前海国际人才港开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凡姗等嘉宾出席活动,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35名港澳青年参加开营仪式。



为开阔港澳青年对内地发展的了解和视野,在职业能力、工作技能、文化能力等方面为港澳青年赋能,增强港澳青年在内地就业市场竞争力,前海国际人才港携手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共同研发设计课程体系,结合国际化的教学体制、多元化的教育理念和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围绕前海探索、企业参访、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双创实践、商业探索、文化艺术七大板块开展为期6天的系统教学与交流互动。


梁珂表示,港澳青年是港澳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港澳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向心力,攸关“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前海被赋予了重大历史使命,也为港澳青年成长提供了更大机遇、更大舞台、更大未来。本次活动作为“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港澳青年在工作能力上进行锻炼、在职业技巧上进行训练,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学有所获、“圆梦”前海,以远大的眼光、开放的思维、奋斗的心态为大湾区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凡姗表示,本次由前海管理局指导的训练营在出发点上与北大汇丰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希望课程能真正帮助学生提升知识素养、职业能力、创新思维,做到“海阔天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干”。



据悉,本次训练营前期报名踊跃,超200名港澳籍学生通过各高校、各网络平台、前海国际人才港线上平台等渠道积极递交报名申请。来自中山大学的麦攸安同学说:“作为一名离家‘北上’求学的工科港籍青年,曾迷茫于是否追随大部分港人的步伐回港从事金融工作,但通过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的宣讲以及参访,发现前海汇聚了大疆、insta360、思谋科技等科技独角兽企业,于是将求职目光聚焦前海。本次训练营让她得以与众多港澳青年共同交流学习并深度了解湾区的产业发展,因此对未来的6天课程非常期待。”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专业培训导师的带领下,35名学员通过一场趣味游戏,快速破冰认识彼此、建立团队凝聚力。随后,学员们先后来到前海石公园、前海展示厅及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地点打卡,进行了一场趣味满满的“前海初体验”之旅。


从今年年初以来,前海国际人才港已组织一系列如“前海网红企宣行动”“薪动士多直播带岗”“政策云解读”“职业导师计划”等活动,已初步建成港澳青年职业生涯发展、职业素养提升的标杆性服务品牌,充分赋能港澳青年就业发展,全力推动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专业服务业投资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下一篇前海: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