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国际人才港:仲夏星夜促膝畅谈,港籍青年讲述他们的前海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作者:

5月11日晚,港籍青年专场活动“仲夏星夜·但说无妨”在前海国际人才港成功举行。活动吸引来自前海华润万象、腾讯、朗思科技、安永、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的40多名港籍青年参与,围绕职场美学、创业之路、转型深造、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港籍青年们用自己的经历讲述着前海故事,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大湾区发展。


职场时尚,你的职场态度初印象

来自华润万象前海九格中古的创始人陈小姐分享了她在中古时尚创业故事:“我一直有个心愿是在深圳发展,后来我发现了前海”,并带来了中古的时尚风格以及其在职场美学上应用的分享。“中古是一种时尚态度,希望职场时尚更多元化”,从职场外形下手,解决青年初入职场时在职场穿着及风格上的困惑,其对职场时尚和复古潮流的独到见解获得了现场青年的认同。


一个激光玩家的学院派创业之路

来自深圳市朗思科技的创始人兼CEO许可博士,给现场各位青年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作为理工科学院派的一名激光玩家,我没有选择加入大公司而是自己创业”,许可现场剖析了他在创业经历中的感悟:“要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要明确什么是高价值的事情,打造自己的壁垒,打造胜任的团队”。

许可还分析了激光产品市场现状、痛点,实战案例及产品应用。许可的分享引发现场多名港籍青年对激光行业、产品以及创业模式的热烈提问,更有港籍青年咖啡师探求咖啡与激光的碰撞:“用激光产品测量咖啡浓度,保持品控,也不是不可以”。


文科生转战云计算行业的心路历程

随即,现任腾讯云计算商务经理港籍青年潘静彤讲述了她的转行心路历程:“我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文科生,但我最终选择了云计算这么一个理科的行业,能在大湾区参与科技创新非常开心”。

从现场初入职场的港籍青年最关心的选岗择行的角度入手,细致分析了其个人职业探索、目前所得及对未来湾区的展望。“在腾讯云计算遇到的挑战是很大的,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潘静彤的个人故事引起了现场大多青年的共鸣。


戏剧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一起来玩

导演过多部知名话剧、音乐剧作品的Theatre Noir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叶逊谦也参与了活动,他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把在前海工作、生活的香港籍青年聚在一起,让我们在这里更有融入及归属感,活动能够听到更多90后、00后新的思想碰撞,我喜欢跟年轻人一起,是一个奇妙的夜晚。”

“非常希望找到一个属于港籍青年的交流互动平台,我很喜欢前海”,来自香港的Amanda说道:“我在等待一个落地前海的机会”。

前海作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一直非常重视香港人才引进、落地及扶持,也吸引了众多香港籍青年落地前海进行创业、就业。经由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已经有许多港籍青年进入前海优秀企业中实习、就业。

本次“仲夏星夜·但说无妨”活动,从实用及价值观的角度出发,在前海港籍青年下班之余组织一场轻松的人际、资源、行业资讯对接分享会。从职场交流、培训等入手,帮助港籍青年逐渐深入到资源平台建立、彼此情感联结、社群粘度提升等方面,不断拉近港籍青年之间、港籍青年与前海企业之间的距离,从实用、心灵及情感上服务更多在前海的港籍青年,真正将前海国际人才港打造成人才的情感港湾。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税务局举办主题读书沙龙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下一篇深圳高标准建设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获评2021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