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深隧项目党支部慰问一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前海控股作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前海控股深隧项目党支部带队慰问深隧项目盾构带压进仓作业人员,为奋战在项目一线上的工友送去节日问候。前海控股党委办公室、工会、基建事业部,中铁隧道局前海深隧项目党支部和深圳市深水咨询有限公司等各方代表也一起参加慰问活动。


深隧项目正处在主隧盾构下穿地铁11号线关键阶段,集团基建事业部深隧项目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狠抓安全生产,轮流值守现场,密切跟踪进度,及时化解难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项目该区段地质主要为土状强风化混合花岗岩地层,地层粘土含量高达80%,两者净距最小处5.42m。为防止主隧盾构下穿地铁11号线期间隧道沉降,盾构机下穿过程中采用“满仓掘进”,下穿上行线后进入下行线,盾构机刀盘出下行线5m,盾尾在下行线正下方时出现盾构机刀盘结泥饼,掘进参数异常等现象。

经紧急专家咨询会研究,项目组决定采用带压进仓人工清理刀盘泥饼的方案消除安全隐患。多名高气压作业人员在40米水头压力环境下,历时40小时的十次进仓作业,顺利完成泥饼清理,消除深隧盾构机在地铁11号线正下方掘进风险,带压进仓期间隧道监测数据稳定,地表监测数据正常,为地铁11号线平稳运行创造了稳定的环境条件。


慰问活动上,各方代表仔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作业工友深入交流,耐心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发放了节日慰问品。此外,慰问一行也对中铁隧道局严抓疫情管控,全力保安全、促生产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地铁11号线下穿施工提出新要求、新期待。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从“一张白纸”到“湾区引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