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梦工场园区7家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发布时间:2022-04-15来源:前海服务集团作者:

近日,梦工场园区企业赋之科技、通盈互联网科技、昇腾技术、道创智能、芥菜种、百迈技术、声扬技术等7家企业陆续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标志着园区“国高队”又新增7名成员。至此园区累计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3家,其中港澳台及国际团队14家,内地团队9家。

为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梦工场园区在前海服务集团和前海园区运营公司指导下,于2021年举办了3场高新技术企业辅导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储备库,积极对接专业服务机构,累计辅导园区创业团队60家次。


此次新认定的7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在消费级机器人、智能智慧化方案、机器听觉检测、果蔬无损检测、智能学习系统、机器视觉检测和语音交互智能分析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和认可。


1赋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8年6月,公司现有员工80人,研发人员超过80%。公司成员毕业于各大海内外名校,曾任职于大疆、华为、腾讯、阿里等科技公司。经过多年深耕,团队具备了扎实的消费级机器人产品开发设计和产品化经验,行业资源深厚。公司自成立以来,已获得来自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ITVF)、红杉资本等多家一线创投机构的上亿资金支持。

2深圳市通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通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四库——精准医疗HMS系统”团队总部位于香港金融中心,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智慧化方案提供商。团队以云和IoT技术爲基础,提供项目包括智慧车联网系统,无人驾驶假人驾车安全碰撞系统,以及智慧仓储领域的基于云端HMS(Hospital management system)医疗管理系统、无接触药房智慧仓储管理系统,以及云化人工智能流行病和基因学研究精准医疗共享生态。团队涵盖全球六家机构,同时是中国多家大型的汽车制造企业的无人驾驶车联网系统,碰撞系统提供商。


3昇腾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昇腾聚焦机器听觉应用的研究、开发与商业化,结合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云计算和先进的声振信号处理和降噪技术,可在嘈杂的背景下,无需拆装,就能对于复杂的旋转机械进行测试,实时识别和精确定位零部件缺陷,并能通过公司打造的大数据平台,实现质量管理和诊断。团队来自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及奥地利声学技術中心、俄罗斯为米格航空器集团、博世和楼氏电子、香港理工大学、华为和金蝶等企业,在声振及工业领域有近20年的沉淀。


4深圳市道创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道创智能核心创世团队来自世界顶尖学府和机构——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和微软亚洲研究院。拥有国内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团队、视觉算法团队和光谱检测算法研发团队。


道创智能以“将AI与机器人落地现代农业”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硬核的科技技术赋能中国的传统农业。以果蔬采后标准化处理作为第一步切入,运用先进的AI视觉与光谱技术,自主研发并制造「4.0水果采后智选装备」和「智果测」(便携式水果无损检测设备),通过两款核心产品贯穿产业上下游,从源头实现水果的标准化,为水果提供由内而外的全方位品质检测侧,真正做到对果品的科学高效分选。


5深圳市芥菜种科技有限公司

芥菜种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专注于K12领域的智能自适应学习与全题型自动化评测平台。致力于开启科技助力教育的新范式,凭借AI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高效教育产品。


公司产品《智能英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学习模式,助力学生高效学习,线上利用智能系统的高效性,线下再由专业老师一对一辅导、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智能阅读》创新性发明基于AI人工智能的主观题自动评分系统,打破传统阅读题学生各种各样主观作答批改问题,解决老师批改时间长,评分不统一的痛点。通过AI系统即时批改、自主分析、智能推送及AI一对一辅导助力学生提升阅读能力。《小符练字》是一款全国首创智适应硬笔练字学习系统,通过AI自动评分和AI自动算法帮助5-12岁儿童高效练字,搭配AI智能练字笔使用,形成完整的教、学、练、评学习闭环。


6深圳百迈技术有限公司

百迈技术创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工业打造最好的眼睛和大脑,提升行业效率。百迈长期聚焦于核心视觉技术研发,攻克视觉行业关技术难题,建立了完全自主的底层算法技术平台,为中国制造行业提供高性能和可靠的工业检测,全面提升电子显示行业、半导体行业、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在百迈的助力下,更多制造业客户将提升制造行业效率,保证产品高质高效生产,加速智能制造进程,获得真正的工业赋能。


7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

声扬科技是一家领先的语音交互智能分析平台与新型知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智能语音分析全栈式技术研发与应用,助力企业语音数据的数字化激活与知识性重构,为企业提升“反诈、合规、营销”三大能力。声扬科技已成功服务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财险、恒丰银行、宜信、中国南方电网等客户,在数字化浪潮中加速实现转型升级。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对于创业企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可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和提高企业市场价值,另外对于获取风险投资融资、争取政策补贴、获取银行机构融资等均有重要助力。 



2022年,梦工场园区继续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作为园区服务重要抓手之一,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储备库,及时研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整合专业服务机构,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会,保障园区港澳台国际及内地团队积极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双改”示范机遇下,前海如何大作为下一篇前海乐居项目获深圳市专项资金补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