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不负春光,蓄势出发!前海全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3-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春分时节,风和日丽。3月21日,随着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前海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企业快马加鞭抢抓生产经营,上班族再次回到熟悉的工位奋斗打拼——新的一周,这片“前进之海”不负春光,蓄势出发,全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一企一策”助力产业供应链企业稳步开工

“滴、滴、滴……”上午10点,前海妈湾片区前海综合保税区内,深圳市越海全球电商供应链有限公司的物流叉车再次忙碌了起来,在公司员工的操作行驶下,不断往返各货架运输货物。“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天,公司就能消化完存量,尽快达到日常平均产能。”该公司总经理苏宝银告诉记者,“前海管理局和南山街道对我们恢复运营后的防疫工作进行了非常精细化的现场检查指导,针对我们的一些困难诉求也快速响应,切切实实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近铁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也位于前海综合保税区,作为产业供应链企业,该公司也在前海管理局和南山街道的“一企一策”服务协调下提前完成报备,于3月19日开始着手进行恢复运营准备工作。“经过两天过渡准备,今天我们已经基本完全实现了正常运营。”该公司总经理刘从均表示,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充满信心,正努力实现全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00亿元的目标。


(深圳特区报何龙/摄)

据了解,前海综合保税区90%以上供应链企业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同时,综保区目前仍属于防范区,为了降低风险,根据南山区、前海管理局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当日企业实际复工人数普遍低于平时的50%,确保企业人员数量在满足最低运营要求的前提下,物流与供应链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稳定发展

扫“场所码+电子哨兵”并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写字楼、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在桂湾片区,记者看到上班人员均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各企业在遵守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桂湾片区是前海金融产业聚集地,记者获悉,近期,前海多家金融机构、企业纷纷以“金融力量”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为实体经济企业排忧解难。


(深圳特区报何龙/摄)

“3月初,我们发布了《关于做好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会员单位、商业保理公司要立足服务实体,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商业保理行业领域的金融支持。”据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介绍,该通知鼓励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提供更加优惠的保理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适当降低融资利率,延长保理融资期限,减免罚息,以减轻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积极发挥商业保理在服务实体经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做出贡献。

这一倡议很快得到了前海多家商业保理公司的积极响应。“上一周居家办公期间,我们在前海管理局的帮助支持下,公司迅速部署远程设备设施,组建‘云服务团队’,着力保障民生企业获得保理资金支持,力求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方告诉记者,近期,该公司为多家外卖公司提供了骑手薪资垫发服务,累积为骑手工资发放6.3万余人次,累计金额达3.2亿元。“这几天是外卖企业发放薪资高峰,我们公司也恢复了现场办公,可以把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把服务做得更加细致、高效。”

商场、公园、政务大厅做好管控有序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前海药店、商场超市等场所和公园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保持1米间距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当天,万象前海、前海卓悦INTOWN等商场均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场内全方位清洁消杀开门迎客(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暂不营业)。此外,因前海多家商场仍属于防范区,为了降低风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商场内餐饮店铺暂不开放堂食,仅提供打包外卖服务。同时,前海各公园也于当天有序开放(园内运动场所除外),并将严格执行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入园游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园也将进一步加强园区日常巡逻,强化广场、出入口、洗手池、公共厕所、休憩亭廊、健身设施和儿童游乐区的消毒保洁,确保园区垃圾日产日清。


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于当天恢复现场业务办理,进入大厅的办事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按要求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查验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还需配合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限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等防控措施,大厅还将严格控制瞬时流量。此外,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建议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站)、“i深圳”APP、“i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掌上政务”“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小程序等渠道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合理安排出行,建议优先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抗疫进行时丨前海湾花园志愿者筑起“有温度”的防疫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