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图片新闻>

专家人才聚一堂 建言献策谋发展 前海举办国际人才港重点机构及专家人才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6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近期,前海管理局召开2022年前海国际人才港重点机构及专家人才新春座谈会,来自前海合作区各领域的专家人才及前海国际人才港拟引进重点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优化人才政策、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等方面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人才纷纷点赞深圳营商环境并对前海人才政策、引培机制、人才服务等方面工作各抒己见。

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约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表示深圳创新要素较为齐备,有助于其整合生物科学、人工智能、群体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他将在前海建立精准健康研究中心并进行相关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前海深港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葛翰(Gehan Amaratunga)于2021年全职引进前海并设立了技术研究平台。他对深圳及前海各部门在其平台搭建及发展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十分期待项目团队早日入驻前海国际人才港。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技术研究院院长肖京建议前海利用扩区利好和中心区位优势,进一步发展科技服务、跨境金融等产业。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冯玮建议增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建立人才工作部门与企业之间相互沟通的渠道和制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侯兆新建议前海全面梳理与国际发达地区的理念、机制、法规等方面差异,利用特区立法及前海先行先试等制度优势将国际先进经验为我所用。

此外,前海国际人才港拟入驻重点机构波士顿咨询数字中心(深圳)有限公司、香港科技青年联合会、锐仕方达公司、德筑猎头公司、岱澳猎头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公司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进行介绍,并对前海国际人才港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在座谈会上,前海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专家人才和企业代表普遍关心的人才住房、项目扶持、进驻办公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接下来,前海将积极推动前海人才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实现人才队伍规模、结构、质量的整体提升;二是激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用好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和前海合作区扩区利好政策,持续打造有利于人才集聚、成长的城市环境、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形成良好人才发展生态;三是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前海各部门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帮助专家人才解决发展平台、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人才反映最迫切的实际问题。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要素聚集,全链条发展!前海人才、法治建设进入新“航道”下一篇“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落户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