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获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前海控股作者:

近日,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获评全国鲁班奖,成为前海合作区首个鲁班奖获奖项目。项目由前海控股投资建设,中建八局施工,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孟建民领衔设计,以“薄纱翘首,彩云追月”为设计理念,着力打造世界水平、中国气派、岭南特色的一流国际会议中心。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设计灵感取自中国传统建筑琉璃瓦屋顶形式,外观上的“薄纱”造型以现代材料“彩釉玻璃+铝型材”组合演绎,与岭南民居瓦片屋顶如出一辙,夏季可遮荫避暑。屋顶营造出的“灰空间”将柔和的自然光带入到会议中心室内,同时与外部环境巧妙融合。

此次获奖,是该项目继获得首届全国钢结构行业数字建筑及BIM应用大赛特等奖、第三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第十三届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之后,又一重磅荣誉。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粤港澳大湾区构筑青年人创新创业热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