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作者:

11月30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前海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前海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入体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百年奋斗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将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更加坚定地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前海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抓住用好“扩区”与“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壮阔新征程上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找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前海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前海肩负的重大任务,把好复杂严峻的外部风险挑战,奋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把握,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伟大实践中深化把握,紧密联系前海开发开放的奋进历程深化把握,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机制,奋力推动前海在“黄金十年”更加“生机勃勃”。

●六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在新起点上增强继续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进一步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为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会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刘桂林、袁富勇、文娉作学习交流。

前海管理局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企业家赴前海交流座谈活动顺利举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