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2021年前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法律培训首期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近日,由前海管理局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度前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法律培训首场讲座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活动上,原腾讯专利管理创始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深圳市专利协会会长王活涛主要围绕“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与诉讼应对策略”进行讲解,200余名前海企业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现场活动图片)

日前,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明确提出“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生态系统,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金融服务、海外风险防控等体制机制创新。”为落实这一要求,提高前海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前海管理局联合策划了本场培训。培训活动将分5期进行,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和诉讼应对策略、港澳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实务、商业秘密保护的国际化案例等5个主题开展。

首期培训讲座围绕“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和诉讼应对策略”展开,旨在帮助企业全面了解“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及诉讼应对策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应对能力。讲座上,王活涛主要讲解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的原因、类型和特点以及应对策略,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重点讲解了美国“337”调查应对的建议和策略,对企业“走出去”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前海是由深圳特区法规规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示范区,各类知识产权机构在前海聚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格局正在形成。本次培训通过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和诉讼策略进行普及和讲解,提高了前海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和水平。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IN视频│深港合作再升级,前海“ 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