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税务局召开《前海方案》学习研讨专题会议 为前海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李伟松)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 )正式对外发布。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前海方案》,9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组织召开《前海方案》学习研讨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改革行动能力,筑牢税收工作基础,深化前海税务品牌创建,以时不我待的姿态为前海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前期,该局已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集体研讨+个人研读”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前海方案》,本次讨论会再次深入学习了《前海方案》全文。在此基础上,该局采取各层级代表重点发言的模式,从局领导到科室领导、再到一般干部,选取代表,围绕方案落实,从产业税源、区域协同、改革创新等多个角度,进行发言交流。

“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对深圳‘双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前海税务人,我们更要读懂《前海方案》,把握‘前海机遇’,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推动智慧税务、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改革创新措施率先在前海落地,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该局税源管理三科副科长吕圳峰说。

《前海方案》提出了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进以信用体系为基础的市场化改革创新等内容,该局办公室刘铿认为,“前期,我们在港澳涉税专业服务、国际人才港税务专区、‘中港办税易’、信用税收‘3.0’建设等设想与成果,实际上与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可以说,在创新贯彻落实方案精神方面,前海税务部门其实大有可为。”


“《前海方案》中有7处提到风险,说明中央对改革具有很强的风险防范意识,我们的税务工作也要注意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进一步完善办税指引等,确保政策落实、纳税服务、征管执法等标准统一,切实增强扩区后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会上还有许多声音,他们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前海深化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前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浩表示:“前海税务部门要提升站位,紧扣‘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立足‘前海税务所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前海方案》作为推动前海税收工作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深刻把握前海在全国、全省、全市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围绕方案落实,从产业税源、区域协同、改革创新等多个角度,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促进税收现代化与前海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助力前海勇当先行示范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尖兵中的尖兵’。”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纳入前海相关片区各界热议全新历史性机遇 更大空间更美好未来触手可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