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为前海建筑工人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4日讯(记者 吕攀)近日,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前海实际,了解来深建设者“急难愁盼”问题,由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主办,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承办,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前海控股)党委协办的“关爱来深建设者,为前海建筑工人送健康”活动在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前海建工苑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内,总面积5万余平方米,高峰期入驻70多家企业、6000余名一线建设者。为加大对来深建设者的服务力度,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派出下属党组织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党委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队,在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为建筑工人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服务,并进行健康教育宣传。7月23日至24日,累计为300余名建筑工人免费体检,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宣传覆盖1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的健康体检内容包括门诊血常规五分类,内外五官科,常规心电图检查、彩色B超、胸部正位片、尿常规等多个项目。体检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测量血压、血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等数据,为工友详细解读身体健康报告并教授安全防护知识。体检后,志愿者们为工友送上爱心餐食,让工友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

在义诊服务现场,由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外科、眼科、康复科等组成的医疗义诊队不停歇地为建筑工人检查问诊、详细解答。志愿者们将健康知识图解手册、防暑降温药品送到工友手上,受到建筑工友们的一致欢迎,让工友们体会到在前海工作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送啥都比不上送健康,感谢前海两新组织党委关心我们,真的是为我们办实事啊!”一名来自前海建工苑的工友接受采访时说到。

下一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将继续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资源,精选惠民项目清单,继续为群众有效解决难心事和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送温暖,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便民‖前海港湾学校户外体育设施预约新指引下一篇前海控股举行2020-2021年度党建“双先”表彰会暨集团上半年总结大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