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有事请来电!前海法院诉讼服务专线为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记者 吕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海法院进一步优化联系司法人员工作机制,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信必复,确保当事人联系渠道畅通,反映事项全面,回复处理及时有效。

导诉台设置司法人员联络专员

对于来到前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的当事人,如需联系前海法院司法人员,可前往设置在中心的导诉台,导诉台联络专员将为当事人查询和联络指定的司法人员。

设立诉讼服务专线

前海法院设置诉讼服务专线0755-86705988,工作时间将由专人接听当事人的电话,登记当事人所需服务事项,并及时反馈、跟踪处理。

全院电话自动转接

前海法院所有司法人员办公电话均设置自动转接机制,办公电话因司法人员开庭、开会、出差等原因无法接通时,响铃20秒后将提醒当事人转接至诉讼服务专线,由专线接线员接听后进行登记和答复,对于无法直接答复的来电将登记后当天转交负责该案的司法人员办理。司法人员收到专员转交的来电记录后将在三天内处理来电人的诉求。

诉讼服务专线建立“当事人申请联络法官”工作台账,每月定期公布当事人申请联系法官清单,对全院各部门、各审判团队办理当事人诉求情况进行分类通报和排名公示。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控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