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弘毅大厦暨全球私募中心前海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推动产业集聚,支持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产业集聚,支持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9月10日上午,弘毅大厦暨全球私募中心落成典礼在前海桂湾隆重举行。该中心将吸引国内外领先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领先企业入驻,在前海打造一个在全球有影响力、结构合理、辐射能力强的机构总部集聚圈。预计中心建成后十年内,入驻机构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5000亿元人民币。

筹划十年,扎根前海,打造弘毅大厦

弘毅投资是首批落户前海的企业,也是致力于通过全球私募中心(弘毅大厦)打造中国私募产业链发展的市场主体,政企双方不谋而合、结伴同行,将是前海下一个十年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弘毅投资董事长、总裁赵令欢回顾了全球私募中心的规划和建设历程。早在2010年11月,弘毅投资即根据自身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积累,向前海管理局提出建议:在前海建设集空间链、产业链、价值链三位一体的全球私募中心,打造“小区域、全产业、高价值”的私募股权投资中心的中国模式。

2012年7月,前海还是一片滩涂之际,弘毅投资成为首批入驻前海的企业之一。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也当选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委员。2013年至今,弘毅投资已推动苏宁云商、中联重科、利丰集团、鹰君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前海自贸区洽谈合作,并在深圳投资了中集集团等企业及多家深港上市公司。

据了解,2014年5月,弘毅投资以公告出让的方式获得前海二单元T201-0082宗地,2015年12月弘毅大厦正式奠基,2018年4月主体全面封顶。作为由弘毅投资自主开发、自持运营的前海重点项目,弘毅大厦位居桂湾首排位置、金融街1号,拥有31层全景式通透办公空间,得到国家绿色建筑最高三星认证,是前海唯一以“专业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国际甲级商务楼宇。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鲍筱斌表示,弘毅投资是带着理想和责任来建设弘毅大厦的,目标是将弘毅大厦建设成全球有影响力的、适合高端金融人才集聚的投资管理中心。秉承上述宗旨,弘毅大厦立面设计稳重而有韵律,平面设计方正而开阔,空间设计气势恢宏而有趣,建筑功能分区清晰而有机互补,建筑与环境协同而友好,大厦智能而健康,无论是大尺度还是小细节,都是建筑、人与环境融合的经典之作,必将成为前海的重要地标。

打通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

全球私募中心作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创新金融功能单元的重要板块,目标是利用前海独特优势,以金融创新政策为突破点,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打造一个在全球有影响力、以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世界级投资管理中心、高端金融人才集聚中心、金融发展和创新的先行先试中心。

深圳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投资管理和财富管理中心之一,各类金融机构云集,截至2020年7月底,私募机构达4493家,管理产品1.51万只,管理规模1.9万亿元,均居全国三甲之列,在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作为国家金融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前海是全国基金聚集密度最高的区域,前海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和规模均约占深圳市总量的七成。

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认为:“私募股权投资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润滑剂和支持力量,而前海则是金融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高地。”未来,弘毅投资将通过引领示范和招商经营,逐步引入全球各类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机构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金融服务机构总部进驻前海,形成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辐射能力强的总部聚集圈,为前海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集聚创造条件。

根据规划,预计全球私募中心建成后10年内,将吸引不少于30家境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该项目,入驻机构管理基金规模不低于5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召开“投资前海、共赢未来”企业家座谈会下一篇前海企业十年提交国内专利申请5.8万件 有效发明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