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超5000万!前海发放首笔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20-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本次资助总金额超5430万元,支持4个对象,共5个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7月17日下午,“前海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举行。据了解,当日拨付了2019年前海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并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共谋前海创新发展。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科技创新企业、机构代表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为解决前海最急迫的产业空间问题,巩固完善前海创新创业生态,以政策引导产业,弥补产业空间短板,2019年,前海首先推出并实施《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试行)》,这是前海首个出台并实施的科技创新政策。借此次政策资金拨付的契机,前海特别举办本次座谈会,加大前海科技创新宣传力度,提升科技创新企业服务。



会上举行了2019年前海深港合作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发放仪式。本次资助总金额超5430万元,支持4个对象,共5个项目,包括: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海洋工程总装研发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智能海洋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项目、深圳前海种子期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种子期孵化器、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的港科大蓝海湾孵化港、深圳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湾区科创空间前海总部等创业载体项目。

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资助计划是前海第一次用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前海企业,此次座谈会旨在聆听企业的思考、意见和建议,真正推动前海提升科技创新主体的服务水平,把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在前海充分释放。希望本次资助能够助力创新创业载体在今后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加广阔的市场中展现前海科技创新的巨大能量。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前海开始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四梁八柱”并全力推进实施。截至2019年,前海科技创新领域注册企业数达到7.56万家,占前海总注册企业数47.45%;前海企业专利申请量合计15374件,增长23.31%;独角兽企业共11家,占深圳市39.29%、粤港澳大湾区四分之一,整体估值占大湾区44.64%。未来,前海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整体部署,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科创中心)为抓手,推出前海科技创新整体政策,打造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粤港澳青年创业区、前海科创生态谷三个重大创新空间载体,深化人才引进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服务链条,建设深港未来创科城,推动科技创新成为支撑引领前海高质量发展核心动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策源地。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十周年原创音乐作品”火热征集中!下一篇前海文化讲堂 |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