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企业开足马力 确保国内供应链稳定助力全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招商港口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有51个港口,在疫情防控中调了总共200多万个口罩、17批次的海外物资进行支援。

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自大年初二起已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在前海,有一批供应链企业开足马力保障供应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抗击疫情。3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前海湾保税港区的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和英迈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自疫情发展伊始起,越海的采购团队纷纷投入到境外抗疫物资的采购工作中,寻找境外物资的供货渠道。” 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海”)业务部总经理韩笑告诉记者,越海作为一家全球性、智慧型的供应链协同企业,大年初二他们就已开工,坚持不懈保障生产,为所有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最优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越海采购进口熔喷布,快速解决国内口罩厂商的燃眉之急。

生产口罩必须的熔喷布被称为口罩的“心脏”,近段时间以来供应一直很紧张。为给国内厂商解决原材料难题,3月初,位于前海的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紧急调动全球资源,采购一批进口熔喷布,快速解决厂商的燃眉之急。

据悉,疫情期间,越海充分发挥自身全球仓网布局的强有力优势和强大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时高效地将全世界20余个国家的物资、资源整合、连接在了一起。截止到目前,越海进口抗疫物资已达2亿元人民币,采购的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近30万套、口罩近3000万个、防护用具70万件、熔喷布50吨。

目前越海全国自有员工现场复工率达92.4%

3月起,海外疫情日益严峻。受疫情影响,从2月初开始,46家海外航空公司暂停往来中国大陆航班,数千个国际航班被取消。面对如此不利局面,越海充分发挥全球网络布局、出口代采和航空货代的独特优势,不仅快速高效完成出口国际段出口运输工作,而且承担起对接审核、代垫资金采购等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协助客户输出口罩出口100余万个,防护测试用品300万件。

在助力全球抗疫的同时,越海自身的复工复产也在进行。“目前越海全国自有员工现场复工率达92.4%,加上居家办公的总复工率是96.5%,返岗率94.9%。”介绍,2020年1、2月份越海进出额25亿美元,同比增长300%,做到了协同抗疫,保障生产两不误。

英迈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启用机器人协助运作

同样位于前海湾保税港区内的英迈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迈”)就保税港区里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2月12日已正式开工。在英迈仓库内,记者看到了特别的物流画面:12台机器人轮流运货,“扛”着货贺移动到分拣区,方便工作人员准确分拣。

在这场战疫里,这些机器人为复工复产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疫情前期部分人员还未返岗,我们启用机器人协助运作,除了基本的操作人员以外,公司大概80%以上的订单通过机器人完成。”英迈的运营经理王合朝介绍,使用机器人节省了约30%左右的成本,提高了约50%的生产效率。

英迈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仓库。

记者还了解到,前海管理局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系列指导与帮助。王合朝表示,开工前,前海管理局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派驻点人员帮助企业协调人员的上下班问题、指导实施防疫措施。此外,前海管理局协同海关对防疫物资提供绿色通道,让物资得以快速放行。

前海湾保税港区是前海贸易、物流业态的主战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港口航运、跨境电商等业态。据了解,港区外贸进出口2020年前两个月增长88.5%,达251.1亿元。在港区内的招商保税以深圳西部港区为主要基地,负责前海湾保税港区(园区)一期的公共管理及自有仓库的运营。面对此次疫情,招商保税和深圳海关、园区内的企业共同协调,开通了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据悉,招商港口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有51个港口,在疫情防控中调了总共200多万个口罩、17批次的海外物资进行支援。目前,园区内的企业复工率100%。除了少量滞留在湖北的人员之外,其余人员到岗率99%。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积极支持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95个在建项目复工率100%下一篇链接全球抗疫资源 助力复工复产提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