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党员先锋|旷沙岚:认真履职抓细节 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 作者:

我的工作,就是要注重细节管理,确保不因为百分之一的疏忽造成之前的努力白费。只要我们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情阻击战。

“口罩、消毒液、酒精有吗?我开车去拿。”25日一大早,旷沙岚就开始四处沟通,寻找采购防疫物资的渠道。

前海中冶科技大厦是前海冶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开发建设项目。为了支持项目复工,楼长旷沙岚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寻找相关渠道购买物资。一旦得到消息,不管多远,旷沙岚就立刻安排物流,甚至自己开车去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为楼长的旷沙岚连续多日值守一线,严格履行“四查三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双测试、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法。从口罩佩戴、楼宇消毒到复工人员信息、外来人员登记等等,旷沙岚都要仔细看一看、查一查。每天,他都和同事们对留守项目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对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区域进行至少两遍的消毒工作,并对每一次消毒进行记录和保留影像资料。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项目复工复产是旷沙岚的头等大事。在大厦出入口宣传栏,记者看到,旷沙岚已组织工作人员张贴好宣传标语和科普海报,并挂出设有“深i您-自主申报”、“i深圳”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方便出入人员登记信息。“我们要求对所有返回项目部的人员都进行信息统计,做到‘一人一档’,员工可根据项目复工计划陆续分批返岗。”旷沙岚说。

在旷沙岚看来,复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就是要“抓细节”。因此,旷沙岚坚持全天候对楼宇进行细节巡查,每天爬上爬下都能走4万多步。“装废弃口罩的垃圾桶位置、每天准备好洗手液……这些细节必须做到位。没有细节,何来整体。”在办公大厅,旷沙岚发现废弃口罩专项回收垃圾桶没有摆放到位,便立即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宣教。看到卫生间的洗手液即将用完,旷沙岚立刻督促项目负责人补充洗手液。

此外,为使管辖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前海管理局疫情防控要求,旷沙岚每天都会通过项目防疫防控专项微信群,布置传达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跟进落实各自责任范围的防疫工作,安排专人跟踪落实项目上的门岗管理和日常消杀情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和要求;作为楼长,要认真履行八个‘到位’防控职责。我的工作,就是要注重细节管理,确保不因为百分之一的疏忽造成之前的努力白费。只要我们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情阻击战。”旷沙岚说。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控联手行业龙头助力企业复工 推出“前海云+共同战疫”线上公益行动下一篇前海在行动|深圳前海法院探索“在线审理+普通程序独任审理”新模式 全面推进民事诉讼程序改革试点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