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在行动 | 首只自贸区“战疫债”由前海企业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此次落地的“战疫债券”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270天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规模3亿元,发行利率2.5%,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担任主承销商。

近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自贸区首只专项“战疫债券”——“20南山(疫情防控债)SCP001”。此次落地的“战疫债券”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270天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规模3亿元,发行利率2.5%,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担任主承销商。

抗击疫情离不开资金保障和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各部门为抗疫相关企业发债开辟了“绿色通道”。

前海管理局加大宣传倡议力度,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制定《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并拟于近期发布,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为抗疫重点单位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支持区内金融机构创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利用债券融资等工具,参与抗击疫情生产活动,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注册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资本9亿元。其下属子公司承担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各地隔离医院厢房援建以及湖北省应急物资运输等大量抗击疫情工作。本次“战疫债券”发行利率较2019年以来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同评级、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平均价格低70BP,也是该集团历年以来债券市场融资的最低价格,募集资金中2亿元用于补充下属子公司疫情防控的流动资金。自贸区首只“战疫债”的成功发行为企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青年先锋 | 高婧:一线楼长“守楼有责” 巾帼战“疫”不让须眉下一篇党员先锋 | 邹萍:以四个“全覆盖”织密前海e站通疫情防控网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