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利丰供应链加足马力 防控复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读特作者:

利丰供应链总经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栋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利丰供应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

16日,前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前海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有关措施,在原有“两长一员”制基础上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形成“两长两员”运行机制。企业联络员针对片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展“一对一”服务,积极支持、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科学分类、有序引导,着力聚焦千人以上楼宇,实现联防联控、严防严控。

位于前海湾保税港区的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丰供应链”)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分拣货物。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为进出口货物提供仓储及配送服务,为国内外市场供应包括婴幼儿奶粉、服饰等相关日用品。

利丰供应链总经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栋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利丰供应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针对疫情,利丰供应链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管理委员会,从主动防护到被动防护,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所有员工实行名单管理,外地返深人员一律隔离14天并监控身体状况,至少提前一天进行次日到岗报备。”

王文栋介绍,目前利丰供应链作业现场执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为方便员工分流就餐,利丰供应链还特意搭建了户外简便就餐椅,减少人员聚集,在办公场内,每天早晚都要进行作业现场消毒处理。

“我们严格按照前海管理局所推行的‘双测试、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法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场内,特地预留出独立的隔离房,以应变作业过程中出现异常的人员隔离。在认真履行‘四查三帮’工作要求的同时,力争实现‘四个双’、七个‘百分之百’”和十二个‘一律’的预期目标,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次战‘疫’胜利。”前海湾保税港区一期疫情防控楼长黄逸飞表示。

受疫情影响,因市民对基本的生活物资需求量急剧上升,利丰供应链加足马力,确保供应平稳运行。目前,为确保疫情期间供应链的稳定,利丰供应链企业复工率达70%。同时,针对运输到内地及境外城市的急需生活必需品,利丰供应链还进行了优先复工,通过与保税港区、海关等多部门、多企业联动,提高物资运送效率。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我们每天要处理紧急订单约1万多批次,进出车次超过45台,涉及如婴幼儿奶粉、商超必需品等多种线上线下的供国内、供港澳台商品等,有效缓解了店面及消费者紧迫局面。”利丰供应链客服部经理陆美英说。

据悉,目前,前海湾保税港区(包括一期、二期、港区、海运中心)共有59家企业获得复工批准。对此,园区内通过制定防控方案、人员管控方案等,联合各单位进行多层次防控。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党员先锋 | 翁林弟:严防死守每道防线 巾帼“疫”线显担当下一篇“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