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党员先锋丨谢春华:迎难而上 织密织牢工地联防联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半个多月来,谢春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壁垒。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谢春华说。

“每天,我都随时在工地联防联控组副组长和桂湾片区防控办公室主任两个角色中不停切换。但共产党员是我的底色,不用切换。”前海管理局新城办(安全应急办)主任谢春华说。

上午8点30分,谢春华早早来到前海桂湾片区卓越项目,查看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的设置情况。就在前一天,有企业向他提出有关废弃口罩集中处理问题,谢春华立即开展协调工作,要求各项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定时做好专用容器的消毒工作,并协调前海景观公司每天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清运。

“工地疫情防控尤其要做实做细,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谢春华说。目前前海在建项目95个,建设高峰近15000名施工人员聚集。桂湾片区又是前海建设的主战场,在建项目、运营项目数量都是前海三个片区最多的,防控压力巨大。

1月26日,前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明确落实建设、施工单位“双主体责任”,实行工地、生活区“双封闭管理”。谢春华带领新城办全员迎难而上,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形成工地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随后,马不停蹄开展现场工作,召开现场会议,对全部建设项目传达、部署、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上午,谢春华先到桂湾片区各大楼宇、建筑集群进行工作巡查,叮嘱各楼长、联络员要切实落实岗位职责要求,按照“双检测、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法、履行“四查三帮”工作要求,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针对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同步进行的情况,他指导项目建立进场台账和健康台账的“双台账制度”,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对在建项目的防控物资情况,谢春华也时刻关注,部分工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紧缺,他协调社区工作站等单位扩大购买渠道。截止目前,累计为各项目协调解决约1000只普通医用口罩、139把测温枪、800L酒精、700L消毒液等,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压力。

现场巡查的间隙,谢春华开始统计核实数据,包括建设工地的在建项目人数、当日返回人数、疫区返回人数、未来几天计划返回人数以及按要求隔离观察人数,确保情况明、底数清。“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数据,但背后要做的统计、沟通工作量很大。很多时候都是利用巡查间隙或者晚上的时间进行数据的核对确认。”

半个多月来,谢春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壁垒。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谢春华说。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在行动 | 市商务局与前海管理局对前海供应链企业开展疫后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