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落地运行FT账户体系,对于有跨境资金流动需求的国际性集团是一重大利好消息。


1月14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的“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宣讲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在深圳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基金路演中心成功举办,100余家自贸区企业、境外企业和金融单位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个自由贸易分账核算单元账户(简称“FT账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面世的历史性时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落地运行FT账户体系,对于有跨境资金流动需求的国际性集团是一重大利好消息。普路通供应链集团作为深圳地区首个开立FTE和FTN的跨国集团,最先享受到深圳FT账户体系带来的政策便利。借助FT账户“本外币一体化”结构安排,其一个账户涵盖多币种的特性,能有效降低集团财务管理成本;同时,FT账户可实现跨境支付便利化,在供应链企业全球化经营的趋势下,可以提高企业资金运营效率。此外,在汇兑方面,FT账户可以灵活选择境内外市场价格,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易选择,进一步降低企业汇兑成本;在存款及融资方面,企业可以通过FT账户办理存款和融资业务,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资源,有效提高企业存款收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上述FT账户的特殊政策,有效助力企业立足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进一步增强全球化发展竞争力。

同时,浦发银行针对深圳区域经济特点和重点行业特征,整合各类产品服务,推出《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1.0》,重点聚焦央企国企、高端制造、互联网、跨境电商等重点行业和客群,围绕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跨境资金管理、跨境资金避险保值管理、跨境集团供应链等核心需求提供特色服务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以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在2013年国家在上海设立首个自贸试验区起,即积极根据全国各地自贸区的建设发展需要,在自贸金融服务领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前期已落地FT分账核算单元账户的上海和海南,浦发银行均是当地市场首批通过系统验收的金融机构,具有丰富的业务实践和客户服务经验,在拓展FT账户功能、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推进利率市场化、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等领域开展了全纬度的自贸区创新首发,如在上海自贸区落地首单大宗商品FT跨境电票业务、首单FT跨境本外币理财产品、首单FT跨境可转债业务、首单全功能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首单跨境债券业务等,是唯一连续九次实现上海市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目前,浦发银行拥有“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运用在岸传统账户、OSA账户(离岸账户)、境外分行账户、FT账户,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同时,浦发银行作为离岸业务持牌银行,将积极发挥离岸与自贸服务平台的互补优势,在境内直接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涵盖公司金融、投资银行、金融市场、中小企业业务等全方位的海外金融服务。

此次浦发银行率先上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FT账户,标志着浦发银行在深圳地区整体服务能级的进一步提升,后续,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下,浦发银行将坚守金融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以任重道远的使命担当,以全方位、高水平为要求,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探索自贸金融服务新模式,为自贸区建设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争做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助力前海加快建设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徐震思 张雯)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