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筑梦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2020大湾区新春交响诗画音乐会奏响前海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2020年1月9日,“筑梦大湾区奋进新时代——2020大湾区新春交响诗画音乐会”在深圳前海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1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精神力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展示改革开放42年来的丰硕成果,展现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2020年1月9日,“筑梦大湾区奋进新时代——2020大湾区新春交响诗画音乐会”在深圳前海举行。众多艺术大家汇聚一堂,携手打造高规格演出盛事。音乐会以深圳前海为延伸载体,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发展、塑造湾区人文精神、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等内容展开。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先生和孟大鹏先生担任艺术总监,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辛少英女士担任总导演,由与新中国同岁的中国电影乐团演奏,整场音乐会由资深大型演出专业制作团队、国家级乐团、著名艺术家和舞美技术团队共同打造。演出共分为“奋斗新时代”、“筑梦大湾区”、“扬帆再出发”、“前海新起航”4个篇章。港澳及内地艺术家共赴前海,奏响激越昂扬的大湾区之声。

演出在红色经典《红旗颂》的交响乐中拉开序幕。随后,《春天的故事》《共圆中国梦》《新的天地》《复兴的力量》《时代·记忆》等作品让现场600余名观众感受到了新时代祖国的壮丽河山。当《七子之歌》《我的太阳》《举杯吧,朋友》等作品呈现时,音乐会气氛不断升高。《大湾区,我们在一起》《祝福深圳》以及《东方之珠》《万水千山总是情》等作品中,歌唱家们用歌声诉说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豪迈情怀以及在奋进中快速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意节目《潮起前海》、配乐诗朗诵《前海词》由艺术家联袂演绎,生动展现了前海日新月异的发展。最后,一曲《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音乐会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筑梦大湾区奋进新时代——2020大湾区新春交响诗画音乐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推出。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央广网、央广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此次音乐会打造了一台艺术风格沉稳厚重、舞台呈现主题鲜明、内容与形式相得益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融合的艺术精品力作。音乐会以“交响乐+多媒体技术+前海原创+红色经典”的形式深刻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的发展形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大湾区、助力大湾区建设。

听,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筑梦大湾区,奋进新时代!2020年,前海将继续抢抓住“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奋力拼搏,只争朝夕,持续丰富拓展“前海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为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