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深圳市前海自贸区首个工程项目交安站在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12月6日上午9时30分,南山交警大队前海中队/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工程交安站 在5号冷站施工现场举行挂牌揭幕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董定坤)12月6日上午9时30分,南山交警大队前海中队/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工程交安站 在5号冷站施工现场举行挂牌揭幕仪式。铁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光成,南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晗,前海交警中队指导员汪力群、副中队长刘序军,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副书记、市政VI标项目负责人刘一超,铁建南方前海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李魏来参加揭牌仪式,前海控股公司刘一超主持揭幕仪式。

铁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光成(右四),南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晗(左四) 共同揭牌

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副书记刘一超介绍,南山交警大队前海中队/前海市政VI标工程交安站,是在深圳市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要求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建设“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部署的的背景下,由前海控股公司、南山区交警大队、铁建南方公司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联合发起,前海交警中队和前海市政VI标第二项目部(中铁二十局)共同建立,是南山区和前海自贸区第一家工地交安站。

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副书记刘一超主持

在5号冷站施工现场,一排排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整齐排列,VR安全体馆里,“拒绝交通违法”几个大字醒目耀眼。“你们这个安全VR体验馆建的不错,以后可以让每位员工体验一下。”当工作人员戴着VR眼镜,动作熟练地操作着交通安全虚拟场景演示,各方领导赞不绝口,视频教育区同步播放着车辆及行人穿行马路的违章行为。

前海交警中队指导员汪力群(左二)、副中队长刘序军(左三)观看交通安全体验

周光成代表铁建南方发言,他说,前海市政VI标是铁建南方公司重点关注的重大工程, 项目党 工委紧紧围绕施工生产,筹划先行,统一部署,与交警大队、 控股公司结对共建,联动攻坚,进一步体现了党建工作向“深”向“实”发展,真 真实 实的把党建工作融于交安管理,时刻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

铁建南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光成讲话

南山交警大队周晗副大队长说道:“将交安站建在施工一线,是‘党建共建,交安共管’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工程建设期间的施工车辆安全管理,落实南山区交警大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营造‘共建共治共管’的交通安全氛围,提高企业单位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法规宣传,加大工地现场的培训教育,严查隐患,以防 为主,共创平安工地、共建美丽前海。南山区交警大队将以该项目为试点,总结出工地交通车辆安全管理的新经验、新方法、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目标。”

南山交警大队周晗副大队长讲话

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做好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安全防护用品及设施的资金投入,齐抓共管,多方联动,营造“党建引领共管共治”的交通安全氛围,全力保障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8月27日,南山区交警大队交通法规培训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二元桥x香港设计总会“创意策动2019-设计代码”在前海举办下一篇人行深圳中支和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