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文化“豪礼”再度来袭!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为你勾勒前海“文化客厅”形象

发布时间:2019-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如何做好前海的文化大“文章”?如何实现前海的文化愿景?10月16日晚,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前海文化讲堂(第六期)将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特邀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平主讲,助力前海打造中国城市文化建设的范本。

——第六期前海文化讲堂将于16日晚开讲 特邀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畅谈前海文化愿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如何做好前海的文化大“文章”?如何实现前海的文化愿景?10月16日晚,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前海文化讲堂(第六期)将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特邀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平主讲,助力前海打造中国城市文化建设的范本。

陈平是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2007年出任国家大剧院院长,他提出了“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办院宗旨和“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创建了国家大剧院运营管理模式及艺术生产体系,主持制作、监制了西洋经典歌剧和中国原创歌剧60余部,领导国家大剧院迅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艺术生产非常活跃、运营效益良好、令世界瞩目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和中外艺术交流的巨大平台,被誉为中国国家“文化艺术航母”。

在10月16日的讲座中,陈平将以国家大剧院这座中国“文化航母”的创建历程为切入口,讲述当前全国、都市圈及重点城市剧院以及城市文化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趋势。并从文化自信和文化战略的高度,去规划前海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活动信息:

主讲人:陈平

讲座主题:《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开讲时间:10月16日(周三)18:30-20:30

地点: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

面向观众:前海市民


嘉宾介绍:

陈平,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首任党委书记、院长,曾任北京市东城区区委书记;现任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5年荣获法国总统授予的“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军团军官勋章”;2016年分别荣获意大利总统授予的“五星指挥官勋章”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授予的“俄罗斯友谊勋章”;先后荣获“影响中国年度文化人物”;“中国文化管理年度十大人物”;2017年荣获“2016中华文化人物”。

担任北京市东城区区委书记期间,策划主持建设的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菖蒲河公园、南池子旧城改造等建设项目荣获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人居环境范例奖”;其设计发明的“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荣获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华夏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全国地理信息系统优秀工程金奖”并已在全国900余城市推广。   

出版个人专著《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剧院运营管理——国家大剧院模式构建》《北京市剧院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湾区追梦 前海在前】“前海的变化,就在我们身边!”下一篇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地下室结构顺利完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