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中国铁建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项目召开泥头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8月27日下午,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项目召开泥头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邀请深圳市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的交警现场为泥头车驾驶员开展培训。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指导员汪力群,前海控股公司前海市政VI标执行项目经理刘一超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为增强泥头车司机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平稳运行,8月27日下午,中国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项目召开泥头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邀请深圳市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的交警现场为泥头车驾驶员开展培训。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指导员汪力群,前海控股公司前海市政VI标执行项目经理刘一超参加活动。

会上,5号冷站执行项目经理孙静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重点打造的节能工程、环保工程,总服务面积约27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配套工程,总供冷量约为6万RT。孙静表示,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到基坑土石方开挖阶段。

培训现场,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朱晓蕾警官首先为参训的泥头车驾驶员讲解了超限、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以及违停的相关处罚,并通过部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为驾驶员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泥头车上路行驶注意事项。朱警官表示,现在深圳在“一证双限”的基础上,提出“限速、限规定的管理措施,组成了“一限四限”的严管措施,希望驾驶员能够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控制好驾驶心情与情绪,做到文明驾驶、平安驾驶。

“交通安全无小事。”南山区交警大队前海中队指导员汪力群表示,希望泥头车驾驶员切实吸取交通肇事事故教训,注意安全驾驶,切莫心存侥幸或粗心大意,要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参会的泥头车司机驾驶员集体进行了遵守交通安全宣誓。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告诫了泥头车驾驶员平时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且提醒了驾驶员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文明驾驶、安全运输的交通意识。

该项目党务负责人董定坤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提升了工地泥头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项目的安全基础。“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任何时候驾驶员都要遵守交规,文明驾驶。”董定坤说。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球科创企业汇聚深圳 “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成立下一篇全球科创企业汇聚深圳 “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