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8月21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邀请故宫原院长单霁翔作主题授课。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8月21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邀请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作“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主题授课,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主持学习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杜鹏参加会议。

单霁翔从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开篇,系统回顾了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发展进程,用详实的内容、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思考,重点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管理革命”,强调让故宫的文化遗产“活起来”,是传承文化遗产的重要目的,也是展现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重要手段。

田夫指出,此次集体学习,对前海推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前海肩负着建设国际文化创意基地,探索深港文化创意合作新模式的国家战略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突出文化引领,加快建设完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的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不断增强港澳同胞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塑造湾区人文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驻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前海管理局各处(室、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前海廉政监督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局属企业和合资公司班子成员,前海创新研究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球科创企业汇聚深圳 “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成立下一篇前海举行2019年城市新中心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