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2019深圳前海首届国际音乐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本次论坛旨在链接中国与国际乐坛,研讨大湾区音乐产业前景,创新产业机遇,重塑资源整合,推进潜在合作,打造一个跨国际、高端、专业、权威的交流平台。


2019深圳前海首届国际音乐论坛在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罗瑜)8月13日,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合纵文化集团发起,深圳胡桃里、爱声存(北京)文化主办,匠星娱乐、美丽南方协办的“2019深圳前海•首届国际音乐论坛”在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链接中国与国际乐坛,研讨大湾区音乐产业前景,创新产业机遇,重塑资源整合,推进潜在合作,打造一个跨国际、高端、专业、权威的交流平台。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曹海雷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杜鹏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引领是前海作为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的重要功能。文化建设不仅是前海优化提升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更将助力前海打造国际文化传播基地,打造文化开放创新融合新高地,不断提升前海软实力,建设人文前海。前海始终致力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文化艺术氛围日益浓厚。前海深港文创小镇、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即将投入运营,国际一流文创基地逐步成型。未来,前海还将规划建设伯克利未来中心、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国家博物馆-深圳馆、国家美术馆-深圳馆等一系列文化地标,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文化环境持续提升。此次论坛立足前海文化产业发展,有效促进东西方文化融合创新,有力推动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对于提升前海文化软实力、增强深圳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论坛的嘉宾阵容包括伯克利音乐学院西班牙校区校长María M. Iturriaga、Maverick经纪公司高级副总裁Alisann Blood、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教育部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李维福、深圳音协主席姚峰等来自于海内外和大湾区的二十多位知名音乐人、专家、学者、企业家,他们从音乐及文化产业、现代音乐教育、艺人打造和运营、音乐活动的创新等四大版块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精彩不断。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杜鹏率队调研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下一篇全球科创企业汇聚深圳 “一带一路”前海国际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