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视察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应急抢险队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7月18日上午,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一行到铁建南方前海市政工程VI标项目部北联络通道工程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查看应急抢险队设置情况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董定坤 曹猛)7月18日上午,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一行到铁建南方前海市政工程VI标项目部北联络通道工程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查看应急抢险队设置情况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前海管理局新城办、规建处、前海投控公司、前海科控公司、前海第三方巡查等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铁建南方工程部部长苗禾、副部长李建良,前海市政VI标指挥部指挥长齐勇、一工区中铁十六局项目经理王润斌等陪同视察。

活动上,齐勇向视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应急抢险队的组织架构、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参与应急抢险任务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应急抢险队成立于2017年1月20日,受前海新城办、前海控股公司的直接领导。队长由集群指挥部指挥长齐勇同志担任,副队长由工区项目经理担任,工种包含电工、焊工、管道工、混凝土工等相关工种。抢险队成立以来多次参与应急任务。2017年3月,参与新城办组织的临时用电抢修任务;2017年6月,参与前海控股公司、前海科控公司组织的临时应急任务;2018年9月16日,“山竹”台风来袭,项目应急抢险队再次承担应急救援任务。

2018年应急抢险队参与“山竹”台风抢险任务。

齐勇说到:“作为前海开发建设中的中央企业,我们将坚决落实前海管理局和前海控股公司下达的各项抢险任务,这是中国铁建的责任,也是央企的社会担当,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以前海的开发建设和前海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奋斗目标。”

杜鹏对中国铁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希望应急抢险队时刻待命,时刻准备,确保应急任务出现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杜鹏对北联络通道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视察过程中,杜鹏仔细询问了解了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难点及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杜鹏表示,安全是最大的节约,事故是最大的浪费。前海的发展日新月异,安全没有局外人,个个都是责任人,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质量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项目部要把安全常识宣讲到位、安全教育布置到位、安全责任明确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检查督导到位。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学”教授作客前海文化讲堂: 以“家风”教育助推前海文化发展下一篇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党建工作咨询委员会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