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打造前海党建阵地 增添金融红色动力——前海金控党委用活党群服务中心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6月28日下午,“华润前海中心预约使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大会,请各位知悉,并做好登记和使用管理。”这是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管理群发来的预约信息。这个由前海金控打造的金融行业党建共建新平台,已逐渐成为连接和服务园区所有机构的阵地。

前海金控团员大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6月28日下午,“华润前海中心预约使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大会,请各位知悉,并做好登记和使用管理。”这是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管理群发来的预约信息。这个由前海金控打造的金融行业党建共建新平台,已逐渐成为连接和服务园区所有机构的阵地。

打造金融特色堡垒。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加强前海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建设,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4月,一所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党群服务中心在金融企业集聚的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式落成。中心设置了活动大厅、党建书吧、谈心谈话室等功能场所,配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政治、金融等专业书籍以及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以满足基金小镇入驻企业党组织入党宣誓、“三会一课”、共建沙龙等活动的开展。这标志着基金小镇园区企业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红色阵地和心灵家园”。

建设行业红色阵地。为实现构建开放、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体系,前海金控党委拓展工作思路,建立“轮值管理”制度,对党群服务中心的预约、预告、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明确与规范,实现了共建共享共治。与此同时,前海金控党委还组织到深圳北站、天安云谷等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形成了多条建设性的建议,充实到中心精细化管理当中,有效地拓展了工作路径,融合了有关方面力量,促进了中心的高效运转。

助力党建拓展融合。6月21日,前海金融行业党建交流会在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前海的银行、证券、基金等近40家单位的党建负责人在党群服务中心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党建共建。这是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又一次举办的行业党建交流活动。据统计,中心启用短短三个月,就已承办了市注册局、前海金控、工商银行等30余个党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五四”活动、“七一”党的生日、前海金融行业党建交流座谈会等各类活动20场次,400余人次参与其中。

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哨”,成为与前海金融行业以及两新组织的“连心桥”,成为联系和服务入驻企业的“小家园”。一种以基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为“红色纽带”的前海金融行业党建共建新模式正在悄然形成,这也是前海金控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实现党的工作全面覆盖、打造前海行业党建共建、实现“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控召开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课题研讨会下一篇前海金控被授予“服务内地合伙人企业”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