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争分夺秒干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凌晨2点,广深沿江高速上行驶的车辆比白天少了许多,高速桥下5号冷站的施工现场依然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施工便道上,运输渣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数台挖机挥舞着铁臂在奋力的开挖装车;身着反光衣的施工员们忙碌穿插在现场,指挥着土方作业,显得格外的耀眼....

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夜间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董定坤)前海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各大在建工程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马不停蹄抓进度的结果。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作为前海自贸区重点打造的节能工程、环保工程,被喻为前海绿色“大空调”,它的工地现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凌晨2点,广深沿江高速上行驶的车辆比白天少了许多,高速桥下5号冷站的施工现场依然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施工便道上,运输渣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数台挖机挥舞着铁臂在奋力的开挖装车;身着反光衣的施工员们忙碌穿插在现场,指挥着土方作业,显得格外的耀眼....

5号冷站工程是前海自贸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也是亚洲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配套工程。基坑开挖是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制约工期节点的重中之重。为了积极响应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大会战活动,早日实现5号冷站的供冷要求,切实提高前海市民的幸福生活,参与5号冷站的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鏖战在施工一线,用实干苦干精神共同谱写着前海开发的建设赞歌。

排队出土的渣土车。

苗帅,26岁,5号冷站技术员,陕西榆林人。2018年7月份西安工业大学毕业后来到前海,负责5号冷站技术服务。一年来,无论是风里雨中还是炎炎烈日,他都坚守在施工一线,和工人师傅们奋斗在一起。他的皮肤在阳光下黝黑发亮,他的身上早已褪去了学生的青涩与稚气,多了一份工程人的坚毅和沉稳。

“作为一名建筑工程师,我非常幸运来到前海,参与了亚洲最大冷站的建设。我是一名陕北汉子,每天与工人师傅工作生活一起,让我感到很接地气。我觉得自己从事着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业,劳动者最光荣、奋斗的青春最亮丽”。苗帅说到。

苗帅在施工现场。

王佳斌,35岁,渣土车运输队队长。自7月5日土方开挖施工以来,他和二百多名司机战友,驾驶着一百余台渣土车,24小时不停歇的穿梭在工地和码头之间。王佳斌说到:“我的家在广州,渣土外运开始后,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近段时间,妈湾码头、大铲湾码头,每日都有数千台渣土车排队等候出土,如果现场组织能够快1分钟,码头排队就能超越几台车,往返运输时间就能省出10多分钟。组织这么多的渣土车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这是我从事土方运输的第一次,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们在码头和冷站出土处各设调度员一名,及时掌握运输情况,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提高施工效率;这是一份争分夺秒的光荣任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王佳斌正在指挥车辆出土。

孙静,五号冷站生产经理,个头不高,皮肤黝黑,先后两次获得前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先进工作者”。她负责管理的A号路工程、前湾四路工程、法制大厦周边支路工程都高标准、高质量,按期交工,前海控股公司董事长刘胤华以及新城建设指挥部领导多次称赞这个“小姑娘”的工作作风和管理成绩。冷站工程开工以后,控股公司领导、中国铁建前海项目指挥部领导再次点将孙静担任5号冷站工程的执行经理,全面负责冷站工程的施工组织管理。孙静工作中既有女性的细致,又有男同胞的拼劲。“前海就是创造梦想的地方,前海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梦工场,在这里我们可以!”她的话掷地有声。巾帼不让须眉,她已然成为前海建设工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孙静陪同控股公司刘一超部长检查夜间施工安全。

前海市政VI标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李魏来在冷站工程施工大干部署会上说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只要我们上下同心、上下同力,始终保持一份夜以继日的事业心、一股锐意进取的干劲、一种勤奋敬业的热情,就一定能够提前完成5号冷站的工程建设。”

集群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魏来在冷站工程现场指挥施工。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综合保税区拟规划5条轨道线路 目前正公示下一篇哈尔滨香坊区区长赵罡一行到访前海金控 洽谈“哈尔滨前海园”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