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中国铁建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日土方开挖突破3000方

发布时间:2019-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7月15日凌晨,深圳市前海市政Ⅵ标5号冷站工程日土方开挖外运突破3000立方米,较本月8日开始的土方施工536方翻6倍。

施组方案论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董定坤 许烨旸)7月15日凌晨,深圳市前海市政Ⅵ标5号冷站工程日土方开挖外运突破3000立方米,较本月8日开始的土方施工536方翻6倍。

该工程是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重点打造的节能工程、环保工程,总服务面积约27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配套工程,总供冷量约为6万RT。

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土方开挖是决定工程工期的关键工作,自施工以来,项目部召开专题会,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制定考核办法。9日至15日,项目部邀请教授级高工吴应明带队的专家团队指导优化工程施工组织,细化施工方案,用科学的方法明确工期目标和安全文明管理目标,调整项目部组织架构,补充人员,制定奖罚措施,提振全体人员“抢工大干”的信心。


施工现场。

7月13日,该工区工程公司领导刘德兵到项目部,为参建员工明确目标,提振士气。刘德兵指出:“项目部要坚决落实南方公司的各项要求,努力完成业主的节点和工期、统筹做好创先争优、确保效益‘保三争四’、确保生产安全质量零事故”四项目标。全体员工第一要‘快’,思想要快、争分夺秒,按照节点目标,迅速改变,迅速行动;第二要‘准’,看问题要准、用人要准、方案优化要准、施工组织设计要准,严格执行确定的方案;第三要‘稳’,布局要稳,资源配置要到位,考核要到位,多培养后备人才;第四要‘狠’,要树立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的决心,勇担重担,履职奉献。”

连日来,持续走高的气温,时刻考验着建设者们。在5号冷站生产的战线上,比高温更炙热的是激情似火大干的“温度”;广大员工斗酷暑、洒汗水,建设正提速,处处是繁忙有序的施工场景。

冷站现场负责人孙静:“趁着天气好,就多干点,争取早日完工。施工队员们也很齐心,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第一线,连吃午饭也是在施工现场吃,稍微休息一会儿立马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今天的饭菜还不错,肉多量足,这是我吃过最香的午饭,最主要还有人专门送过来,让我们这些员工也享受了一次‘被服务的感觉’,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自己感觉是非常地自豪!”现场技术员小王如是说。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互联网+”政务服务前海再出新招 “e讲堂”政策精准解析正式开课下一篇前海:田夫率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