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哈尔滨香坊区签署《自贸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据悉,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和东北亚创新研究中心的建立,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香坊区开展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将进一步增强前海智库服务决策、服务地方能力,有利于推动深哈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罗瑜)5月21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哈尔滨香坊区在哈尔滨签署《自贸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和东北亚创新研究中心同日宣布揭牌。希望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共建深哈互动重要平台、开展人才交流与培训、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聚焦用力,积极服务好香坊区、哈尔滨乃至东北的建设,为东北振兴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5月21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哈尔滨香坊区在哈尔滨签署《自贸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和东北亚创新研究中心同日宣布揭牌。这是前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服务内地”要求的又一切实举措。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大泉;中共香坊区委书记李四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罡,区人大主任刘若辉,区政协主席佟亮出席活动。

田夫和李四川分别致辞。田夫在致辞中指出,前海与香坊区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立足比较优势,发挥各自所长,探索南北互动新实践,强化战略对接,搭建经验互鉴平台;开展产业合作,搭建协同发展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打造深哈对口合作的新样板。

据悉,签约仪式是双方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深哈合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事项落实的更加务实体现,更加凝聚了深哈两地的发展共识。双方共同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前海香坊“南北两地”发展再次提供了重大的战略机遇,双方将更加紧密地交流互通,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在管理服务、产业转移、人才交流、融资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推动深哈合作不断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服务内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前海的光荣使命。通过与各区域密切合作,截至目前,前海已初步形成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与其他重点区域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服务内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工作态势。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已与福田区政府、南山区政府、大鹏新区管委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大鹏新区已共同研究形成《大鹏新区复制推广第一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改革创新成果案例清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批29项改革创新成果经验将在大鹏新区复制推广。

签约仪式结束后,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和东北亚创新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香坊区委书记李四川,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罡,香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清亮出席。香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晓宁主持会议。

田夫在致辞中指出,建立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是增强智库服务决策、服务地方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共建深哈互动重要平台、开展人才交流与培训、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聚焦用力,积极服务好香坊区、哈尔滨乃至东北的建设,为东北振兴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前海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院和东北亚创新研究中心的建立,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香坊区开展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将进一步增强前海智库服务决策、服务地方能力,有利于推动深哈合作迈上新台阶。

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省石油化工研究院、哈尔滨玻璃钢研究所等香坊区域内的大学、大所负责同志,以及香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随后,香坊区党政主要领导陪同田夫等一行14人在哈参观考察。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荣膺首批“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下一篇“前海模式”落地西安高新区

相关报道: